陳思宇慘敗 柯組黨陷兩難

新聞透視台北市立委補選「柯家軍」陳思宇大敗,繼去年九合一選舉,再度證明柯粉並未愛屋及烏,白色力量光環僅籠罩柯文哲一人。連任慘勝,讓柯深刻了解政黨的重要性,透露組黨想法,但子弟兵此役慘輸,組不組黨,柯恐陷兩難。

博客來網路書局

失了先機 動員不如藍綠

柯文哲去年競選連任,面對藍綠夾殺驚險勝出,即被多次詢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,柯不願鬆口,但曾透露組黨想法,外界解讀,組黨就是柯準備參選總統的第一步。

北市立委補選,柯派陳思宇出征,測試支持度意味濃厚,雖然外界認為選舉結果將影響柯是否投入總統選舉,若子弟兵勝出,幾乎能篤定柯會選總統,反之柯會知難而退,打消選總統念頭。

但既是測水溫,依柯文哲的性格,先前已透露組黨盤算,即意味著不論陳是輸是贏,應不會影響他參不參與2020。

立委補選前或許柯文哲不覺得組黨的迫切性,但這次慘敗,連陳思宇都感嘆,組織動員不如藍博客來網路書店綠。

須靠陸軍空軍 雙管齊下

再從柯在去年九合一大選輔選成績來看,柯強力輔選的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,在藍綠夾殺下,沒有生存空間,如今陳思宇慘敗,更顯而易見,只靠空戰無法力克藍綠勢力。選總統須全台跑透透,若無法在各地有能互相拉抬的人選,就會失了先機。

另外,許多候選人緊貼柯P,甚至打著柯家軍旗號沾光,但支持柯文哲不代表認同柯家軍,力道遠不如政黨組織強,柯組黨一來可以訂定黨的黨綱跟路線,排除選前柯粉、選後柯黑情況,還能凝聚支持者力量,對於柯往後的政治路會更暢通無阻。

選舉必須要靠「陸軍」、「空軍」雙管齊下,並視各式不同選舉調整戰略,柯文哲過去空軍很強,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崛起,他的網路聲量大不如前,陸軍則要靠組織動員,柯無黨派奧援,雖有義勇軍相挺,但力量不足與政黨系統性組織戰相提並論,要讓白色力量持續發光,柯組黨看似勢在必行,但是這次子弟兵大敗,柯文哲的組黨路恐陷進退維谷。

(中博客來國時報)



0912057E9DEF698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